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连降暴雨多处塌方造成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桂林5月23日电(记者陈瑞华)记者23日从广西桂林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接连几天的大到暴雨,使旅游名城桂林进入讯期,险情不断。其中23日的暴雨导致资源、龙胜两县山体滑坡,山路塌方,造成1人死亡,两百名游客滞留景区。

  23日下午5时许,资源县连降大到暴雨,造成该县延东乡石区头村一处山体滑坡。当时正值这个村小学放学,有3名小学生被泥石流冲走。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武警和县政府
有关部门立即赶往出事现场进行抢救。这次事故造成一名学生死亡,两人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两名重伤的学生已脱离危险。

  23日的暴雨还使桂林至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龙脊梯田景区内的山路出现大塌方,交通中断,致使到此旅游的近200名游客滞留在景区内。

  事发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施救。公路部门迅速调集多台铲车赶往龙脊景区,对塌方进行紧急清理。旅游部门也立即调度四部大型客车前往出事地点,将被困游客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对被困在景区内的所有游客免费提供御寒衣裤和食物。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滞留在龙脊梯田景区的游客已全部疏散回桂林,没有人员伤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