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牌博士一月内两骗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4 云南日报

  “就是他骗走我的手机!”昨日上午10点30分,昆明某高校大四学生小雨(化名)和男友正走在莲花池正街上,突然惊叫起来,她男友冲上前去抓住了小雨所指的戴眼镜的高个男子,该男子垂头丧气地说:“都3年多了,还认得我?”

  2001年9月的一天,当时刚上大一的小雨在校园里看书,一个20多岁的男子凑过来问到:“同学,读大几了?学什么专业?”知道小雨是学法律的,又说:“我也是学法律的,北
大博士,我们将来还是同行呢,交个朋友吧!”他还说,自己叫刘军,父母都是政府官员,家里很有钱……聊过一阵后,他对小雨说:“我们很谈得来,以后多联系。”得知小雨没有联系方式,刘军拿出自己的手机说:“手机250元卖给你吧,也算是留个纪念。”就这样,小雨买了刘军的手机。

  晚上回到宿舍,小雨正高兴呢,突然电话响起来,一个女士的声音在电话那头质问:“你为什么会拿着我的手机,我的手机被人偷了!”小雨一听呆了。第二天,她买来的手机就被挂失停机了。小雨越想越气,一个月后,她突然想起刘军当初留下的一个传呼号,照着号码打过去,竟然拨通了,在电话那头,刘军对小雨说,如果小雨不要了,他还小雨250元钱。约好时间后,小雨和刘军在莲花池正街上再次见面,刘军显得很客气,答应赔小雨250元钱,还说两人一起去吃饭,但刚到饭店门口,刘军说要借小雨新买的手机打个电话,小雨把手机递给刘军,正要进饭店点菜,一转身,就见刘军拿着自己的手机飞奔而去。小雨边追边喊:“有人抢手机啦!”但刘军已跑得无影无踪,过后,小雨照自己的号码打过去,对方恶言:“别报警,小心点……”

  一个月被连骗两次,“北大博士”的相貌深深地印在小雨的脑海里。3年以来,小雨曾两次在街上遇见过这个“博士”,但每次都让他跑了。昨日上午,小雨与这个“北大博士”狭路相逢,这个“北大博士”悄悄地对小雨说:“给我一次机会,不要报警,我还你1000元钱。”他还拍着胸脯说,自己是某高校的教师,不会骗人,要小雨去他家里拿钱。小雨为了防止刘军再次逃脱,就说:“好啊,不过没证人,这样吧,去派出所,我就说你是我朋友,欠我钱,让民警作证,你叫人送钱来……”“也好,朋友借钱不还,不算严重吧?”刘军心想。

  在莲华派出所里戴上手铐,民警质问刘军为什么当时要骗手机时,刘军说:“那时朋友和人打架受伤,急等用钱,所以只有骗了!”

  目前,莲华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李 荣(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