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摸黑穿铁道火车撞“出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57 扬子晚报
摸黑穿铁道火车撞“出租”(图)
触目惊心的车祸现场。裴睿 李军 摄

  本报讯昨天深夜11点20分左右,家住南京煤炭港铁道口附近的居民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红色出租车在由西向东穿越铁道口时,被铁道上一列由南往北行驶的载货火车撞了个正着。虽然火车紧急刹车,但巨大的惯性还是将出租车足足顶出去十几米,直到出租车身挂在了道边的一个花坛上才停了下来!

  记者在10分钟后赶到了事故现场。这辆车身写着江苏外汽字样的红色出租车还卡在花坛和火车皮之间,车底大梁已经完全损坏,车前窗玻璃整个被掀掉,副驾驶位置绞成了麻花。万幸的是,当时车上就司机一人,碰撞的力量主要在副驾驶位置,所以司机奇迹般地安然无恙。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道口有一人举着红灯上下晃动,提醒出租车不要穿越,但“拦也拦不住”。一声巨响后很多人都捂了眼睛。记者随即找到了死里逃生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他在害怕之余显得很气愤。“这个道口没有灯,火车过来的时候也没有警铃响,这么黑的天哪能看清楚?”张师傅回忆,当时他过铁道时黑漆漆一片,只看到一个红灯在闪,事后才知道是守道人在挥舞红灯,但是没有听到任何声音,连火车声音也没听到。等车上了铁道,才发现有人在挥舞红灯,都快撞上去了。情急之下,他向左猛打方向盘,避过了守道人,就在这个时候,张师傅感觉到右边有一团巨大的黑影扑了上来,才意识到撞了火车,还来不及反应,就连车被顶了出去。“现在想想,向左打方向盘还救了我的命,要不是让那个人,我就是车头撞火车,现在恐怕命早不在了!”记者在道口查看了一番,张师傅说的“漆黑无灯”的确是实情。

  数分钟后,南京西站派出所到达现场调查。凌晨0:30,火车倒车,现场开始撤除。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列火车是给附近材料厂送货的,这个道口因为黑,以前也经常出事,去年12月还撞死过一个老太。记者驱车在附近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类似的道口云集,不足100米见方的地段上有十来个类似路口,都是漆黑无灯,事故隐患颇为令人担心。而整个南京市,不知道还有多少类似的“漆黑道口”。(裴睿 李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