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大批年轻军官厌倦伊战打算退伍 军方深感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01 新华网

  美陆军大批年轻军官对多次赴伊参战感到厌倦,纷纷计划退伍。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对此作下述报道:

  陆军上尉戴夫·富尔顿和杰夫·海普尔花了12个月的时间,在伊拉克躲避路边炸弹并沿着巴格达的“死亡公路”围捕叛乱分子。在回到美国两周以后,他们来到当地一个会议室寻找改变职业的机会。

  这两个26岁的年轻人本来以为拥挤的会议室里没人会认识他们。相反,当富尔顿和海普尔从隔壁房间里倒了啤酒走进会议室时,他们发现了十几张熟悉的面孔。这些人跟他们来自同一个兵营。

  他们与战友们迅速、尴尬地交换了眼神,显然,看到还有别人考虑离开军营,这让每个人都感到吃惊。

  毕业于西点军校的富尔顿还看到了几个军校的同学。类似的情景让陆军高级军官们难以入睡。三年多以前的“9·11”事件使全部由志愿军组成的军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由于数以千计的官兵目前正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执行第二次战斗部署,有人还将在今年秋天执行第三次战斗部署。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大批年轻的陆军军官可能正打算离开军队。

  尤其让五角大楼的官员们感到不安的是,离开的大多是陆军的年轻上尉,他们正是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步兵和装甲部队的中坚力量。去年,按年率计算,陆军尉官离开军队的速度为8.7%————这是2001年以来最高的。五角大楼官员说,他们估计今年的流失率会略有降低。然而记者对几十名军官的采访暴露了在陆军年轻军官间存在着一股不满的暗流。

  年轻的军官们今后将面临多次的驻外行动、与家人的长期分离以及可能持续几十年的全球战争。像其他二十几岁的大学毕业生一样,他们正就如何选择生活道路作出决定。不久前还打算谋求军旅生涯的许多军官们现在发现,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生活。

  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国的军人刚刚结束了一年令人难以承受的反叛乱行动。在去年春天费卢杰和纳杰夫发生暴动、6月美军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和11月美军在重新夺取费卢杰之后一个街区又一个街区的战斗中,他们都在伊拉克。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军官比他们的上级军官更有反叛乱经验,因此也是陆军最担心失去的人。

  富尔顿说:“眼下,反恐战争缺少明确的目标,军队里很难留住人。” (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