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盟”七兄弟再迈共赢脚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初夏时节的钢都,槐花飘香、生机盎然。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这“七兄弟”,又迈出了更加铿锵的共赢脚步。昨日上午,辽宁中部城市群政协论坛(鞍山)第二次会议,在鞍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鞍山市政协主席郎英主持,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省政协主席郭廷标,省委常委、副省长许卫国发表重要讲话。七城市政协主席共聚论坛。空前的盛会,共邀来全国政协、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其他六市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国内和省内著名专家学者等近300名各界精英,让好客的钢都蓬筚生辉。作为东道主,鞍山市委书记李英杰、市长张杰辉等市领导前来祝贺,李英杰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以沈阳为中心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是辽宁的中心区域,七大城市面积占全省的44%,人口占全省的近一半。2004年区域生产总值达到了4120亿元,占全省的42%。七兄弟若能形成合力,不仅会使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无可限量,更将使辽宁近一半的人口受益。正如许卫国在开幕式上所说:“发挥优势、互利共赢,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辽宁中部城市群打造成为经济发展迅速,产业特色明显,互惠联系紧密,环境建设一流的城市群,真正成为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的现代化产业基地和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区。”

  作为中部城市群中具有重要位置的鞍山,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市委书记李英杰借致欢迎辞之机当场表态:“我们将紧紧抓住振兴东北和沿海城市的双重机遇,积极做好经济隆起,承接辐射,站在一个新的较高的起点上,争取尽快实现生产力的快速发展,在2010年基本完成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任务,基本实现工业化。在‘十一五’期间提前实现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人均达到7000美元以上,为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开幕当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原会长)吴溪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谭竹洲,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隋永滨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专家报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绘声绘色地描绘了长江三角洲的发展;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冯贵盛还就辽宁中部城市群优势产业整合和资源共享做了主题报告;另有汽车制造、钢铁、石油、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的11位专家、学者及商界人士各抒己见。
“同盟”七兄弟再迈共赢脚步(图)
  辽宁中部城市群政协论坛(鞍山)第二次会议,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首席记者 苏仲闯 记者 刘庆伟 实习生 李晓阳 摄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