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背景:发生在世界各地的鸟撞飞机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9: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5月24日电(记者刘潺)鸟类给飞行安全造成的危害令人触目惊心:每年美国大约发生400起飞机与鸟类相撞事件,俄罗斯每年大约发生这类事件200起。

  1991年,在意大利进行的航空表演中,英国空军的一架战斗机与一群海鸥相撞坠毁,两名驾驶员当场死亡;1994年,伦敦希思罗机场一架波音747客机撞上了一群鸽子后坠毁;2000年,俄罗斯一架安-8运输机在刚果坠毁,造成21人死亡,其原因是一只野天鹅进入了飞
机的发动机……2001年9月10日,大批鸟类群集阿根廷内乌肯国际机场,给飞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机场被迫关闭……

  军用飞机与鸟类相撞的事件比民用客机还要多,军用飞机通常只有一台发动机,如果鸟被吸进去,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作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存在同样的隐患。去年7月28日,南航一架飞机在机场西跑道滑行中被大鸟撞击,飞机玻璃虽未被撞坏,但也使首都机场两条跑道同时关闭,20余架待进港航班不得不在空中徘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