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条毛巾多人使用发廊卫生何人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哈尔滨市的不少发廊使用毛巾很多都没有消毒,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日前,哈尔滨市的王先生到道里区一家发廊理发时,遇到一件不顺心的事。服务员在给他洗完头后,随手就拿了一条挂在旁边的毛巾帮他擦头,当王先生要求换一条消过毒的毛巾时,服务员却说:“都这样,没事!”随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哈市的不少发廊使用毛
巾的卫生状况真有些让人担忧。

  4月26日9时,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大安街上一家装修档次较高的发廊,发廊内的顾客还真不少。当记者问发廊服务员“毛巾是否消毒?”时,服务员说:“当然,都是用水洗过的。”“那这一条毛巾几个人用呀?”记者问,“四五个人”,服务员答。“不会传染病吗?”记者问。“怎么会,这么久了也没看谁得什么病”服务员回答。后来经过记者了解,用水洗洗就算消毒的发廊,哈尔滨不在少数。

  11时,香坊区六顺街与菜艺街交叉口处,别看地方小却有好几家发廊在此经营。记者在其中一发廊内看到,该发廊把所有使用过的毛巾都堆放在一起。记者问该店老板:“这样放在一起卫生吗?不用消毒啊?”老板说:“小店经营,难道还买个专门的消毒柜不成,再说那些大的发廊即使有消毒柜也不见得使用,那得费多少电呀!摆摆样子而已。”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的大夫吴冰告诉记者,红眼病、皮肤病等疾病非常容易通过未经消毒的公共毛巾传染。不消毒的毛巾还容易滋生细菌、霉菌等,这些真菌还可能传染体癣、头癣等疾病,随便用水洗洗是起不到消毒作用的。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闫雪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