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道边这片垃圾放久了有关部门称正在研究并会尽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娇王晶晶)大片建筑垃圾紧挨着便道,周围还有人扔生活垃圾,尘土飞扬气味难闻,这是昨日记者在友谊大街和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的情况。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处理。

  “友谊大街和新华路西北角有一大片建筑垃圾,好长时间了也不见有人清理。”附近居民多次反映情况。

  记者看到,那些建筑垃圾紧紧挨着便道,砖头、水泥块儿、断了的楼板堆在那里,周围还零零散散地有一些生活垃圾,形成一个长约80米、宽约30米的垃圾带。走在旁边的便道上,能闻见一股股怪味儿,有车经过或者风吹起的时候,尘土四处飞扬,行人只好掩鼻而行。

  附近一位修自行车的师傅说,这些建筑垃圾堆在这儿已经有3个多月了,原来是一些沿街的旧门脸,拆除后就成了这样。他指着最南侧的一些垃圾说,那都是有人晚上偷着倒的,附近一些居民有时也往这儿倒。前些天刮大风的时候,尘土到处飞,新华路和友谊大街的附近路段都成了垃圾路面。

  对此,记者联系了有关部门。新华区规划局表示,此地规划的是绿地,但处理垃圾的问题不是他们的责任范围,应该联系城管局。

  新华区城管局督察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有市民几次跟他们反映过此地的垃圾问题,按规定应该是产权单位负责清理垃圾,但那些旧门脸拆除后他们曾查过产权单位,一直也没有查到。后来他们又了解到,那块儿地方目前已经移交给市园林局了,说是要建街心花园,垃圾应该由园林局清理。

  随后记者又从市园林局办公室得知,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况,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会尽快处理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