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制小牌欲治小区丢失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3 石家庄日报

  效果明显但3元成本费引出不同说法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为防止自行车丢失,片警刘明海在宁安小区里推行起了“挂牌出入”制,试行一个多月来,该小区丢车现象明显减少。由于这种特制车牌的制作成本及安装费用需3元钱,所以一些居民就有了不同说法,但刘明海说此牌防盗作用十分明显,希望居民能够积极配合,共创安全环境。

  曾有一天丢车13辆

  宁安小区内共有18栋楼,1753户,3800余辆自行车。小区人员由搬迁户、生意人、流动人口构成,由于散户较多,管理难度大,自行车丢失现象比较严重。

  前不久,原物业公司因故撤走,丢车现象更为严重,尽管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巡逻力度,但丢车现象仍时有发生。

  有一次,宁安小区内一天时间就连丢13辆自行车,这让管片民警刘明海十分着急。一番苦思冥想,他找到新来的金世纪物业公司,决定要在小区内推行“挂牌出入”制。

  如今丢车明显减少了

  金世纪物业公司对此很感兴趣,今年4月中旬,他们赶制出了4000余块车牌,并开始以每牌3元钱的价格给小区居民安装。

  “出入牌”共分三种,蓝牌安装在自行车上,红牌安装在电动车、摩托车上,绿牌用于居民的亲朋好友来访时使用。蓝牌和红牌上面印有编号,中间有一个可抽插的小牌,大牌固定在车上,小牌由主人自己保管。

  宁安小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样管理起来很方便,遇到没有车牌和没有小牌的自行车,他们就可不让进或不让出。记者从新华路派出所了解到,此举推行一个多月来,该小区丢车现象明显减少了。

  3元成本引发不同说法

  金世纪物业公司的彭贵娥说,以前住户们老是反映丢车子,现在几乎听不到了,这一做法,受到了小区大多数居民的欢迎,但是也有人不予配合。

  记者在走访中也听到了不同声音,住户王先生认为,自己的自行车已经很旧了,再掏3元钱去挂牌不值得。靳女士认为这对于个人来说是“白费钱”,因为花3元钱挂上车牌,并不能保证自行车就绝对不丢,要是挂牌后再丢车有人赔,她才考虑给车挂牌。

  据了解,由于这些不同观点的存在,“挂牌出入”制在宁安小区内并未完全推开。对此,金贵娥说,给车挂牌完全是为了大家考虑,并不像个别人说的是为了赚钱,因为一块车牌的成本价加上安装费就是3元钱,物业公司并没有赚一分钱。

  “一个车牌虽然不大,但它的防盗作用十分明显。”片警刘明海希望小区居民能够积极配合,大家共同努力,共创安全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