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房子跑出蝎子专家称可做中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毅)昨日,省会经纺街上的拆迁房屋内发现了数十只蝎子。据专家鉴定,这种蝎子学名叫东亚钳蝎,是自然生长的,一般生活在农村,在城市的一些年代较久的民居也会存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经纺街758仓库北家属院老李家,周围是一片拆迁后留下的废墟,附近尚有几户相隔不远未拆迁的独门独院,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水沟,环境较为潮湿。李师傅
掀起一水泥墩,下面的10多只蝎子便挥舞着钳子,翘着尾巴惊慌地向周围缝隙里逃窜。

  据李师傅回忆说:“7时多钟,我开门时吓了一大跳,看见院墙上到处爬满了蝎子,怕蝎子爬进屋子里,我家4口人就开始使劲打蝎子。我们在这住了30多年,以前都没发现过。”李师傅的邻居家也发现了数量不少的蝎子。

  蝎子是从哪儿来的呢?河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安瑞永副教授说,从外表上看,蝎子不是人工养殖的,因为这些蝎子有大有小,群居,周围又有合适的潮湿生活环境,应该是自然生成的。这种蝎子学名为东亚钳蝎,属蝎目钳蝎科,是传统的名贵中药。据他说,它们在农村较为常见,城市年代久远的民居也会有蝎子存在。李师傅家大规模发现蝎子,原因是由于拆迁,它所生长和栖息的环境遭到破坏,就会发生转移,而李师傅家周围环境较为适宜它们生长,所以就转移到了这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