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首次出让地下空间 将建地下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近期将推出7.7万平方米主城区黄金地块!昨日南京市国土部门发布的土地出让预告给春节后一直冷清的土地市场带来“惊奇”,位于鼓楼区的湛江路、清凉门、汉中门三幅地块出现在预告当中并即将在近期推出。据了解,该区域新楼盘的均价已经接近7000元/平方米,在宏观调控下三地块同样可能卖出高价。有关专家分析,这三幅地块都地处河西北部,其密集出让后的收入很有可能用于河西中南部开发。

  7.7万m2黄金地块引人注目

  此次出让预告共推出了5幅地块,由于今年以来推出的地块当中主城区地块尤其稀缺,使得此次推出的3幅位于鼓楼区的黄金地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3幅地块包括:鼓楼区清凉门大街以南,湛江路以西地块,出让面积24465.3平方米,规划为居住、商业、办公、文化娱乐混合用地;清凉门大街以南地块,规划为普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41063.8平方米;汉中门大街以北地块,规划为普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1665.7平方米。南京市国土局市场办有关人士透露,这三幅地块皆为“毛地”,需拿地的开发商自行拆迁。从地理位置上可以看出,3幅地块都地处黄金地段。据记者了解,这些地方周边楼盘的价格目前已经“超六奔七”。虽然最终的出让底价还没给出,但有关人士分析,由于地价、建筑成本等最近两年不断上涨,这3幅地块建成后的房价肯定不会低于现在的价格。

  资金将用于河西配套建设?

  在“国八条”、“省八条”陆续出台调控楼市的背景下,南京为何突然大面积地推出主城区黄金地块?南京市国土局市场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推出地块只是预告,其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开发商的关注。据介绍,在5月28日重洽会后,南京将迎来“港洽会”、“土地日”、“金洽会”等重大活动,而近期推出的地块预告正是为这些活动预热。该负责人表示,这3幅地块按照计划将肯定在重洽会后推出。尽管国土部门表态称集中推出主城地块只是按照计划正常推出,并称今年出让土地速度已经明显慢于过去,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却认为,此次政府急着推出黄金地块肯定跟城建资金紧张有关,据他分析,这3幅河西北部的地块出让后其资金收入很有可能用于河西配套建设。南京市国土局市场办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3幅主城区地块的确都为河西指挥部通过国土局公开预告的。一位研究土地市场的专家认为,十运召开在即,不排除这部分资金将用于河西的开发建设,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政府为了给低迷的楼市注入活力,集中推出黄金地块“救市”。

  阳光、月光广场将建千余地下车位

  除了3幅主城区地块,此次预告的另外两幅地块分别是,用于中低价商品房建设的宋家洼地块,出让面积59618.9平方米;南京市鼓楼区阳光、月光广场地下空间,出让面积33243.4平方米,规划用于建设地下停车库,其中停车位数不小于1000个。这意味着一直规划中的阳光、月光广场地下车库将正式付诸实施,该区域将新增1000个地下停车位。南京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将地下空间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出让,南京还是首次,如果此次操作成功,南京将为地下空间出让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重洽会将上演“土地大餐”

  晨报讯(记者徐关辉)28日第三届重洽会将在宁举行,届时南京市国土部门将在会上举行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土地推介会。此外,包括底价达1.95亿元的河西地块在内的7幅土地也将于同日公开出让。

  据了解,这20幅推介地块中包括近日刚刚公开预告的13幅土地,以及今年第6和第7号国土出让公告中的7幅地块。南京市国土局市场办信息科邱科长告诉记者,从推介规模上看,这次推出的“土地大餐”着实引人关注,届时20幅地块中将重点推出5幅,包括3幅住宅用地和2幅商业用地。住宅用地中有用地面积分别达12万平方米和28万平方米的机场路东侧B地块以及玄武区顾家营地块,还有底价为6000万元的秦淮区石婆婆庙地块。2幅商业用地则包括机场路东侧D地块和工程机械厂地块,前者还可以建设部分娱乐设施。

  南京首次出让地下空间 将建地下车位

  作者: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