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鼓励人才到西部山区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8 燕赵晚报

  去山区工作原待遇不变根据情况可享受补贴

  本报讯(记者刘娴)昨天上午,我市西部山区人才智力支持工程正式启动,支持工程的对象为地处我市西部山区的八个县(市)区,包括鹿泉市、井陉县、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元氏县、赞皇县、矿区。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人才上,采取当地培训、到高等院校培训、到沿海发达地区培训、出国培训等方式,培养西部山区紧缺人才;利用省会大专院校、党校、职业技术学校集聚的优势,以专业技术知识为主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办西部山区人才培训的各类专门班次,对山区县(市)区的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举办各种层次的培训班,以理论学习为重点,加强对西部山区领导干部的培养和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的经常性培训;建设西部山区远程教育体系,以实用技术为重点,加强对乡村农业技术人员、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的科学文化知识培训;实行教育对口支援制度,实施市内五区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组织省、市重点学校对口支援山区县学校。

  我市将继续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市直机关选派优秀科技人才到山区挂任科技副职,扩大东部平原和西部山区之间的干部交流。在西部山区建立专家创业园,吸引外地各类人才以兼职、短期服务、承担委托项目、合作研究、技术入股、承包经营等多种形式参与山区农业、旅游等项目开发建设。把到山区基层单位工作服务的经历作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重要条件。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每年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或专业技术能手、经营管理骨干到西部山区帮助工作;新进入我市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山区对口单位支援工作一年。

  据介绍,在西部山区工作期间,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保持不变,西部山区对口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生活补贴。设立西部山区创业基金,鼓励大学生到山区创业。到西部山区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可提前定级或适当高定定级工资标准。主动到西部山区工作的各类人才,其人事档案可转到接收单位或由原单位保存,也可由市人事局所属的人才交流机构保管,在职务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调整等方面,与原单位同类人员享有同等待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