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就业再就业工作要做精做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张文秀)5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再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好再就业政策,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项研究。代市长吴显国强调,各级一定要带着感情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工作做精做细。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副市长张发旺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
坚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9月,国务院授予我市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把就业再就业列为全市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并作为为群众办好的一件实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显国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

  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建设“首善之区”的高度,切实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好工作,关键是把工作抓细抓精,制定的政策和措施一定要有可操作性。当前,全市有多少下岗失业人员,这些人员的年龄结构、技能结构、文化水平怎么样,都要一一调查清楚。只有具备了这些前提条件,我们制定的措施才符合实际要求,制定的政策才切实可行,从而也才能更有效地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吴显国强调,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一个重要因素是要努力营造与此相适应的社会大环境。当前,一些下岗失业人员未能就业,不是没有岗位而是观念没有转变,这就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转变这些下岗失业人员的择业观念,使他们懂得计划经济下的“铁饭碗”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与此同时,要切实落实好就业再就业各项政策,完善其配套措施,让政策落实到位,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融于下岗失业人员具体生活中去。

  要建立起与就业再就业工作形势相适应的服务支撑体系,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各层次的服务体系,在发展和前进中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吴显国指出,国有企业发展到今天,下岗失业人员做出了牺牲。各级领导一定要带着感情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只有坚持更高的要求,我们才能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以产业化发展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要大力加快工业项目建设,通过工业项目增强就业承载能力;要全面提升第三产业,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