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市供电局长赵双驹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9 北京日报

  非法担保2.3亿元涉嫌玩忽职守罪

  本报讯昨天上午,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北京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双驹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在西城区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其非法为他人担保人民币2.3亿元、非法投资6400万元人民币。据悉,赵双驹是去年6月国家审计报告中点名的24起腐败案件中进入司法程序的第一人。

  上午9时,65岁的赵双驹被带进法庭。西城检察院起诉赵双驹玩忽职守的两起事实是:1994年6月至1995年1月,赵双驹任北京市供电局局长期间,擅自动用本单位贴费投资北京威克瑞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造成6400万元损失。1993年至1996年,赵双驹在担任北京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期间,又擅自为威克瑞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提供2.3亿元担保,致使案发时投资无法收回。另据了解,威克瑞公司在北京市供电公司的担保下,分别从农行、工行等几大银行贷款几亿元人民币,而威克瑞公司的主要当事人李杰至今在逃。

  赵双驹对这两起指控事实没有异议。公诉人让他解释供电“贴费”这个关键词时,赵双驹表示,“贴费”是北京市各大单位在用电前缴纳的钱款,专款用于北京市的电网建设和生产生活设施建设。

  “贴费可以用于投资吗?”公诉人追问。“我认为是可以的。”赵双驹低声说道。

  据悉,让赵双驹落马的北京威克瑞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由香港兄弟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供电实业开发总公司以及平谷县马昌营乡经济联合总公司合资成立。1994年威克瑞二期高压电缆工程上马时,合资三方均未追加投资。总投资八九亿元的工程全依赖于银行贷款。赵双驹承认,与香港兄弟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前,他并没有考察过这家公司的经营资质。(柏)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