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垂暮之年想说爱你不容易 两老人老年公寓结伉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老年公寓的兴起,为众多的老年人营造了安谧的生活港湾。昨天,记者走近一对在南京市老年公寓结成伉俪的老夫妻。

  签订协议,两老人结为伉俪

  在老年公寓的三楼,记者见到了90高龄的张大爷。

  除了有点耳背,张大爷精神不错,思维也很清晰,他向记者讲述了他和陈奶奶的黄昏恋。

  张大爷是机关单位的退休老领导,老伴已经过世多年。七年前,他说服儿女住进了老年公寓。和老伙伴在一起,老人的日子过得很舒心。老人喜欢读书看报,和大伙在一起时,更好谈古论今。

  时间一长,工作人员发现,有张大爷的地方肯定就有小他6岁的陈奶奶。陈奶奶退休前在一所学校从事历史教育工作,两个老伙伴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在一起交往了一年多,两个老人已经形影不离了。

  两个老人之间的真情也感动着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当老人们想结为夫妻时,工作人员充当起了红娘。但老人们的选择遭到了儿女的反对。陈奶奶一生没有生育,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张大爷的儿女们。儿女最担心的是,老父亲结婚后,原有的家产就要分陈奶奶一半了。得知孩子们的顾虑,陈奶奶和张大爷签上了婚前财产互不占有的协议。最终,两位老人总算走到了一起。

  不离不弃,老夫妻日日相守

  老人结为夫妻后,公寓将他们的住所进行了调整,特地给这对老夫妻腾出了一间标准间。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张大爷每天都会赋词一首,陈奶奶就帮着将大爷的新作贴在玻璃门上,来往的老人对二老的生活都啧啧称赞。

  去年年底,陈奶奶突然病了,病情发展得很快,陈奶奶已记不清人和事了,甚至经常忘了张大爷是她的老伴。工作人员将陈奶奶转到了四楼,进行特别看护。尽管老伴已经不和自己同住了,但张大爷仍然每天坚持将老伴的床铺打理得干干净净。虽然老伴已经认不得自己了,但每天,大爷都要拎上好吃的上楼去看老伴。他说,老年得一知己不容易,在他心里,陈奶奶永远是他的老伴,老伴在一天他就要守她一天。

  呼吁儿女,体谅老父母

  张大爷和陈奶奶在老年公寓里勇敢地寻找自己的幸福,最终他们成功了。但更多的老年人却没能成功追寻到自己的幸福。

  工作人员透露,曾经有一对老人在公寓里相爱了,但儿女们百般阻挠。子女放话说:“我们送你来是让你安度晚年,没想到你来了这里却给我们带回个后娘,这让我们做儿女的脸往哪里搁啊。”最终,双方儿女先后把老人强行接回了家。

  垂暮之年想说爱你不容易 两老人老年公寓结伉俪

  作者:金海亮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