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岁小姑娘患上白血病 为救伙伴小朋友纷纷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平时活泼可爱,乐于助人的4岁小姑娘赵丹心得了白血病,双双下岗靠打工度日的父母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得知此事,纷纷捐款,希望丹丹早点治好病,回到幼儿园来。

  4岁女孩患上白血病

  赵丹心是一个漂亮、活泼、可爱的小姑娘,门口的邻居和幼儿园的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大家都喜欢叫她“丹丹”。今年春节后,赵丹心的父母发现女儿走路有点瘸,带她去了几次医院,也没查出病因。4月份,丹丹身上出现了出血点,鼻子也常出血。在医生的建议下,父母带她去儿童医院查了血液,发现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立即住院治疗。

  洋洋:平时她常和我一起玩

  丹丹在南京星星幼儿园上中班,平时喜欢主动帮助别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小朋友们也很喜欢她。她得白血病的消息,是在五一前传到幼儿园的。这时,丹丹已经住进了南京市儿童医院。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关注,特别是和她同班的小朋友们。丹丹班上,有一名手有点不方便的小朋友洋洋(音),说话也不是很清楚,有些小朋友没有耐心和他一起玩。丹丹每次都会很主动地帮洋洋搬凳子,和他一起做游戏。洋洋知道丹丹生病后说:“我希望她早点病好了,和我一起玩。”

  心爱的小辫子没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走进丹丹的病房,她因为刚服了药正躺在有塑料薄膜挡着的病床上。医生说,她现在免疫力很低,所以只能在她的小床范围内活动,除了有塑料薄膜的保护外,还有专门的仪器静化她小床范围以内的空气,跟她近距离接触也必须戴口罩。

  躺在病床上的丹丹在睡梦中不时地呻吟“疼!疼啊!”她一头乌黑的头发已经掉光了。她妈妈流着泪说:“丹丹最喜欢她的长头发,最喜欢老师给她扎的小辫子。但现在头发都掉光了,她很舍不得。”

  病痛折磨,20多天没笑过

  以前,丹丹是个很爱笑的小女孩。但从住院那一刻开始,20多天来,她沉默了,不再爱说话,也没再笑过。她的右手上,因为挂水被针头戳的淤伤,几乎已经覆盖住整个手背。在第一个疗程中,她需要做背部穿刺,因为不能麻醉,细细的针头要活生生地刺进她的背部,疼痛让丹丹在手术台上苦苦挣扎,5个医生也差点按不动她。见到女儿这么痛苦,她的妈妈恨不能自己替女儿去受苦。丹丹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个针头等待着她,她看她妈妈的眼神中,总是充满了恐惧和哀求。有时候,丹丹晚上疼得睡不着,从这头爬到那头,又从那头爬到这头,看她那样,妈妈的心都碎了。妈妈抱着丹丹的头,她才能入睡,两个人就这样抱着,一直到天亮。

  因为贫穷,2年搬了4次家

  丹丹的母亲说,她和爱人都没有正式工作,房子是租的。她从农村来,没什么文化,一直在做钟点工。爱人下岗后也在外打工,收入不稳定。这2年,因为没有房子,他们搬了4次家。现在住的房子是跟别人合租的,每个月300元。家里穷,他们总觉得对不住女儿,但她一直想:“穷一点没关系,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现在,丹丹生了这个病,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看病要钱,可是家里没有钱,怎么办?医生说,这个病要是不看的话,孩子几个月就没了。他们跟亲戚借了一万多元钱,刚刚够治第一个疗程。这才刚开始,以后还要多少钱,没有底,还要看孩子的治疗情况而定。

  医生:白血病不是绝症

  儿童医院血液科的陆主任说,从第一个疗程治疗的情况来看,丹丹的治疗非常顺利。如果不发生感染或并发症,整个治疗费用有六七万也就够了。现在的医学发达了,白血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有90%的病人通过治疗病情可以达到缓解,治愈的希望有70%。很多病人不是因为没有治愈的希望,而是因为家贫无法坚持治疗下去,实在是太可惜了。

  陆主任希望,丹丹的母亲在孩子面前尽可能放松一点,不要太伤心。大人表现出悲观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对孩子的康复不利。

  小朋友们纷纷捐款

  4岁小姑娘患上白血病 为救伙伴小朋友纷纷捐款

  作者:钱锦绣 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