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老教师自编新《三字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能有更好的便于孩子阅读的教材教育周围孩子,高淳县桠溪镇一名80多岁退休老教师自己收集编写了新《三字经》,并手写了300余本共计39万字赠送给当地的中小学生。

  “人之初,如璞玉。”这是退休老教师王传灿新《三字经》里的第一句话。在这本新《三字经》里,81岁的王传灿老人用简单朴素的语言来讲述各种道理和古代的优秀品德。他
介绍说,这本新《三字经》一共1300多字,都是他从各种报纸杂志上收集来的。“我希望通过这些能够警醒人的话语,来教育我们的孩子。”王老先生说。

  王老先生是该镇新塘村一名退休老教师。1983年退休回家后,他总想着找点事情做。

  去年初他发觉,虽然现在很多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的教材很多,但却缺乏上口好记的读本。于是他想到了传统文化中的《三字经》,最后根据自己仔细思考总结,收集编写成了约1300字的育儿新《三字经》。然后,他自己掏钱买回纸张装订成册子,坚持每天用钢笔书写育儿新《三字经》。

  去年7月份至今,王传灿书写了育儿新《三字经》300余本,共计39万字。每次他写好后,都将这些新《三字经》送到镇中学、镇小学去,配合学校开展对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王传灿的举动也受到了广泛赞誉。(王国俊 高晓平 张佳祥)

  (编辑 晨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