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取被盗手机被索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3日,接到被盗手机被警方缴回的消息,黑龙江省某学院学生小李(化名)高兴不已,没想到的是,到派出所领取被盗手机竟被暗示应该给协助警方破案并缴回被盗手机的人400元钱,虽然,最后民警称“既然你困难,你一分钱不用拿,算我们尽义务了。”最后小李没花钱取回了手机。

  23日18时许,记者接到黑龙江省某学院老师反映,他的学生小李正在哈市南岗区某派
出所认领被盗的手机,但派出所民警暗示其应该给协助警方破案并缴回被盗手机的人400元钱,该老师认为警方破案是应尽的义务,即使被害人对此有所表示也应该出于自愿。由于该学生兜里只有100元钱,目前仍没有拿回被盗的手机。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后赶往该派出所,在路上,记者获悉那位民警和协助警方破案并缴回被盗手机的人开车拉着小李到另一派出所补充报案手续了。

  19时许,记者在黑龙江省某学院门前见到了民警和协助警方破案并缴回被盗手机的人,在面包车驾驶室,穿便装的男子给记者出示了警官证,该人出示的证件显示其姓刘。他说:“手机已经给学生了,为什么发生这件不愉快的事情呢?这个电话不是我们找回来的,跟你说句实在话,我是民警,我们不可能去市场蹲着去,协助警方破案并缴回被盗手机的人没有工资,根据找回的手机价值,给他们钱,他们就靠这个维持生活,所以我跟这个学生说,你是个学生,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给拿点就给拿点。这名学生说家里挺困难,我说你随意,我不能说勉强你。既然你困难,你一分钱不用拿,算我们尽义务了。”记者称,学生说当时在派出所被要400元钱,刘姓民警说,“我不是说要400元钱,正常的呢,是东西价值的20%。这个电话(有人)卖给他是400元钱,他要是收了,转手就可以挣1000元,但他没有这么做,他给我们挂电话,然后把东西返还给失主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事一分钱不给人拿,从我这里觉得心里不平衡,不知你们怎么想的。”

  据了解,小李的手机是21日在宿舍被盗的,价值1800元左右。最后两人没有要钱离去了。(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