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获救工人今天摘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5 云南日报

  身体状况稳定昨日开始进食

  今日上午11时,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2名获救工人随着身体的逐步好转,他们在离开隧道时戴上的眼罩,将由医护人员小心拆除,并戴上了由该院第二工作区赞助的12副墨镜,目的是让他们再一次慢慢适应光线。据了解,他们恢复正常用眼还须一天半至两天时间。

  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高小增介绍说,12名被困者从隧道获救后即送入该院,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身体状况已趋稳定,23日下午4时许已由特级护理转为一级护理。目前,12名工人身体正逐步恢复。

  昨天早上8时许,被困长达133小时的12名矿工终于尝到了稀饭、蛋糕的味道,稀饭里加入了白菜、西红柿、瘦肉等。获救工人朱静洁说:“从被困隧道到现在,已有7天没有尝到大米的味道了。天天吃饭时不觉得怎样,今天早上吃起来才知道,原来稀饭、蛋糕的味道真是太好吃太鲜美了。”昨天下午,朱静洁还吃了一点稍软的面条。他说:“面条味道也好吃,美中不足的是淡了一点,如果能按湖北老家的酸辣味做出来,就更好了。”在场的女护士笑了:“我们很想满足你的要求,但根据你目前的身体状况,你只能吃点淡的。”

  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领导说,昨晚,医院让这12名工人都吃了稀饭,不同的是稀饭稍浓一些,同时还吃了一片苹果和1/3的香蕉;以后每天都会加大食品的浓度,他们的饮食将逐步恢复正常。

  胡廷跃(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