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被迫“钻洞过街”续 有关部门何时回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5 云南日报
小区居民被迫“钻洞过街”续 有关部门何时回应(组图)
  本报昨日报道《金安小区居民被迫“钻洞”过街》后,许多当地住户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反映,“钻洞”过街实属无奈。在“钻洞”过街现场,也有市民反映,曾多次向有关管理部门反映实际困难,并提出整改意见。但让市民不解的是,有关单位为此发出的每份答复,都没有明确的整改时间和措施,只是一再强调要经过论证、等待合适的时机。市民纷纷诘问:“我们的呼声为什么难得到真正的回应?”

  为尽早改变“钻洞”过街的危险现状,有市民竟不避镜头让记者拍下自己“钻洞”的全过程。
小区居民被迫“钻洞过街”续 有关部门何时回应(组图)
车流飞驰,欲过还“怕”

  市民 不避镜头要促现状改变

  记者再到“洞口”时,恰逢曾先生送孩子从金安小区一侧过街。面对相机镜头,曾先生没有丝毫回避地“钻洞”而过。

  “如果能促使现状改变,我更希望照片上报纸。”曾先生说,他住在金安小区斜对面的江东四季园,孩子在金安小区内上小学。每天曾先生都要带孩子“钻洞”4次,但“江东四季园十字路口”比“钻洞”更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江东四季园十字路口”,该路口确实没有红绿灯、斑马线,双向四车道通车,行人面对来自四个方向的车流,交通状况比“洞口”复杂得多。

  而金安小区以北约200米处的烟草路T形路口,情况也好不了多少,路口虽有5组红绿灯,但居民们说,红绿灯安装5年来从没亮过。

  诘问 何时才有一条安全通道

  金安小区物管公司一工作人员说,中心隔离带建起后,至今已有数百住户反映过街难,隔离栏在设置时就被附近居民推倒过三四次。物管公司曾向交警六大队二中队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红绿灯的开通还没批复。

  金安小区一住户还写信给盘龙区道路桥梁管理处,要求修建过街人行天桥。今年1月8日,盘龙区道路桥梁管理处发了《关于对在金安小区公交站台处修建人行天桥建议的复函》,指出工程实施要进行可行性研究,对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进行分析论证,才能决定能否实施,该处已受理该建议,并将在北京路延长线改扩建工程时提出建议。李先生说,这些答复都没有确定时限和具体办法。

  建议 居民提出三种改建方案

  金安小区门口的公交站,有23、61、67、79、92、96、57、119共8路公交车停靠,记者现场发现,“洞口”下方隐约留着设置中心隔离带前画的斑马线。

  市民们表示,建中心隔离带没错,但人流量较大路段应该开口。有市民还提出了3种解决方案:一是将金安小区门口的两个公交站移至南边的十字路口或北边的丁字路口,让过路行人自然集中到那里乘车,同时开通两路口的红绿灯,保证行人过街安全;二是将金安小区门口的中心隔离带开口,并在设限通隔离墩,保证只能行人和自行车通过;三是在金安小区门口建人行天桥。居民们认为,建人行天桥不太容易,但前两个方案应该容易做到。

  本报记者体验“钻洞”过街

  为了解“钻洞”过街的危险,记者两次测算了“洞口”两侧一分钟内的车流量。第一次共53辆;第二次共56辆。由于设置了中心隔离带,过往车辆都是高速通过。记者同时还统计了过街人数,从13时50分到14时的10分钟内,共有15名市民“钻洞”过街。记者还亲身体验了一次“钻洞”,由于阳光猛烈,在历经迟疑、等待、冲刺、惊慌等心理变化后,到街对面时已一身大汗。

  陈 洁 左学佳/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