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17”事故获救工人身体状况好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5 云南日报
“5·17”事故获救工人身体状况好转(图)
医护人员精心护理被救工人。 周灿 顾彬 摄

  记者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5·17”隧道坍方事故获救的12名工人由于长期被困于阴暗潮湿的隧道内,仅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出现代谢紊乱综合症。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医治,到昨日下午,获救工人的身体状况已大为好转,精神心理方面也未出现异常,都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下床走动。

  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急诊科主任符琛介绍:自12名获救工人被送到医院后,20多人的专家组对他们进行了第一次集中会诊。随后,专家组又对获救工人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认为12名工人除了体质虚弱外,总体状况良好。同时,经检查后发现,部分工人以前患有一些疾病,如鼻炎、胃炎、心脏问题等。对此医院方面从两个方面进行治疗:一是整体治疗。为12名获救工人补充营养物质,使之尽快恢复肌体功能;二是针对每一个工人的身体状态进行个别治疗,使他们尽快恢复健康。符琛表示,医院将会全力救治获救工人,保证每位工人出院时都是健健康康的。

  为方便救治,医院为每一名获救工人专门安排一名专家和4名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特护。同时医院为获救工人专门配备了一名营养师,保证他们的营养摄取。

  今年37岁的石全明是23日第一个被担架抬出的被困工人,他在被困洞里曾摔伤。在他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他的脸上、膝盖被摔伤的地方已经结疤,整个人看上去状况良好。他说:“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们真是无微不至,亲切周到。我们被困在洞里五六天,身上很脏,一到医院,医护人员就给我们擦身子、洗脸、洗脚、刷牙,让我们浑身上下干干净净的,身体也感觉好多了”。

  在病床旁,记者采访了12名获救工人之一的郭勇,从23日来到医院以来,他的爱人王小芳就一直陪伴在他身旁。他对记者说,现在感觉很好,眼睛虽然蒙着黑布看不见,但没有感到任何的不方便,医生和护士考虑得很周全,只要是自己遇到困难的事,他们都会很好地帮助解决。

  季 征 晋立红(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