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海拱北海关破获80多辆旧切割汽车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徐清扬、孙海波)拱北海关日前在珠江口海域截获3艘渔船,从船上查获涉嫌走私的旧切割汽车80多辆,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

  5月19日零时左右,拱北海关857缉私艇熄灭灯光在珠江口海域执行巡航任务,发现从香港海域驶出的3艘船只形迹可疑。当时海面漆黑一片,但这3艘船却关灯夜航。缉私艇立即上前拦截,在隘洲海面将3艘嫌疑船只一一截获。

  857缉私艇缉私人员对截获的3艘渔船一一检查,发现船舱内都堆满了成捆的旧切割汽车,有“别克”“三菱”“丰田”等多个品牌的旧切割汽车共80多辆。缉私人员在3艘船上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

  据涉案人员交代,该批走私切割汽车在香港岛附近水域装载,准备运往广东陆丰等地非法销售。

  据海关部门介绍,报废的旧切割汽车非法拼装上路危害很大,被痛斥为“马路杀手”。近年来,不法分子从国外走私废旧汽车入境,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切割汽车走私也一直受到海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仅今年以来,拱北海关共查获海上切割汽车走私案件11宗,查获走私切割汽车、旧整车200多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