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误工索赔难倒公交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一女乘客坐公交车出门办事,刷完卡后司机却称没听到刷卡声,坚持要乘客再刷一次,乘客和司机争论无果后被迫再刷。为证明自己当天已经刷过卡,乘客连续奔走两天终于从IC公司调出刷卡记录,得知自己是对的后,这名女乘客不仅坚持要求公交公司退回多刷卡费,同时提出误工赔偿。南京公交系统工作人员称,像这名乘客这样为了多刷一次卡如此顶真的市民,南京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昨天下午2点,家住南京河西的周女士致电本报反映,5月22日上午,为到瑞金路办事,她从江东门站坐上了37路公交车,上车刷完卡后,因为女司机没有听到刷卡声,司机坚持让周女士再刷一次卡,周争辩称自己已刷过,但司机还是认为乘客没有刷,为了不妨碍其他乘客坐车,周女士只好再刷一次。“明明自己已经刷完卡,但司机就是说我没刷,当着那么多人面吵,好像我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我的心里就是不好受。”为给自己讨个清白,周女士再也没有心情去办事,当时便一起和公交车来到37路底站,虽然到了公交车底站,但由于没有相关仪器,车站工作人员也不能测出周女士到底是不是多刷了一次卡。但工作人员告诉她,要想知道结果,只能到南京IC公司调取刷卡记录。

  直到昨天,周女士终于从IC卡公司调取到刷卡记录,她当天上午9:09和9:10连续刷了两次卡。打印出单据后,周女士再次来到37路底站,面对刷卡记录单,车站工作人员竟然责怪起周女士来,要不是她心虚再多刷一次,也不会给自己造成这么大的麻烦,浪费了两天时间不算,花费的各项费用还远远超过多刷卡的钱。车站工作人员最终给周女士的答复是,要么退回0.7元车费,要么下一次坐车不刷卡。周女士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处理结果,她不仅要回多刷卡的钱,还要车站赔偿两天的误工费用,同时还以此告诫公交公司,不能仅凭怀疑就随便让上车的乘客多刷卡。

  当记者将此事向37路车站办公室核实时,车站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同时还称,由于一些乘客趁乱上车不刷卡给公交公司造成了不少损失,司机偶尔对上车的乘客多问一句也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像周女士这样顶真的乘客还是第一次看到,至于赔偿问题,退回多刷的车资车站还能作主,至于乘客为证明清白的误工赔偿问题,由于从来没出现过,车站一时还不知该如何处理。(杨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