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常遭继母毒打 被弃街头后拒绝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8岁男孩常遭继母毒打被弃街头后拒绝回家(图)

孩子扬起脸,伤痕显露无遗。王维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不!我不回家!后妈会打我……”今年8岁的四川小孩杨鹏满身伤痕,蜷缩在广州市增城新塘新世界花园的保安部里,说什么也不肯回家找亲人。据他说,自从亲生妈妈离开人世后,爸爸再娶,杨鹏就碰上了这个狠心的后妈,平日里时常惨遭毒打。今年5月18日,后妈将杨鹏骗到广州,借机将杨鹏扔在街上狠心抛弃。孤零零的杨鹏先是在街上流浪,被新世界花园保安收留。他想爸爸,却不敢回家。他说,后妈的棍棒实在太厉害。

  脸上手肘手指到处伤痕累累

  一个瘦弱的孩子,有容易受伤的眼神,在生人面前闷不吭声,这就是记者初次看到的小杨鹏。他身上的累累伤痕,已经胜过千言万语。杨鹏脸上有两道细长的疤痕,记者细问之后,他小声说:“这是后妈前不久才打的,现在都不痛了。”双手手肘处的疤痕面积更大,那是后妈用开水烫的,当时红肿裂皮,如今留下永不消除的疤痕。他的右手拇指断了一半,至今是红肿的,据他说是后妈用东西砸断的,问是用什么砸的,杨鹏却显出防备的眼神,再也不肯说话了。

  道道伤痕都拜后妈所赐

  后来,记者和小杨鹏混得较熟,发现他原来是个爱玩爱闹的孩子,只不过以往的经历使他渐渐变得内向。从他只言片语的交代中,记者了解到他的来历:杨鹏是四川宣汉县人,亲生母亲病逝后,爸爸前年娶了新妈妈。后妈常动不动找借口毒打他。爸爸经常为此和她吵架,后妈更是变着法子折磨他。

  惨遭抛弃孤身流落街头

  去年底爸爸从老家到深圳龙岗打工。今年过完年后,杨鹏跟着后妈前往深圳投靠爸爸。今年5月18日,爸爸上班后,后妈对杨鹏说:“你跟我出门买点东西。”杨鹏乖乖跟着后妈来到广州。在增城新塘某一间不知名的商店门前,后妈说:“你在门口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出来。”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小杨鹏说他心里很清楚,后妈永远不会再出来带他回家了。小杨鹏淡淡地说:“我知道,她说过好多次要把我扔掉。”

  那天下午,他游荡到新世界花园里头,保安部主管颜先生发现杨鹏时,他满身是伤,十分可怜。当获悉他被后母抛弃的情况,保安们都深为同情,让他在保安部暂时住下。杨鹏说,他爸爸名叫杨共军,手机号码为1353235××××。大家拨打这个电话,先是一个中年女人接电话,听说找杨共军,说“不知道”,问认不认识杨鹏,一句“不认识”就马上挂上了电话。随后再拨打,就再也没人接电话。

  当颜先生说开车送杨鹏到深圳龙岗找爸爸时,小家伙却马上摇头:“我不回家,回家不是又被妈妈打?!”(记者卢文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