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假币骗子悄然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从20日下午开始,由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组织的“千场电影送村头,万户农民反假币”活动在肥东县店埠河公园拉开帷幕。记者从肥东警方了解到,不少村民深受假币之害。

  以换零钱为由骗农民

  目前在城市使用假币十分容易被发觉,但是农民的防范意识低,骗子就下乡,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进行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张某和黄某来自外地,5月22日中午,两人窜至肥东县路口乡俞庙村村民开的小商店里,每次使用一张一百元伪币套取村民的找零,得手后骑车逃跑,店主发现后立即组织村民进行追赶,由于两骗子不熟悉地形,结果被抓获,并被送到警方。

  流窜作案证据难查

  利辛县刘某(27岁、女)、江某(男,42岁)和长丰县人陈某女、33岁),系亲属关系,5月7日上午,3人怀揣900元假币,窜至肥东县黄疃集,在一饲料加工厂,他们拿出100元假币,要购买5元钱的鸡饲料,老板找钱后发觉有点不对劲,追上3人后,发现这3人身上还有8张百元钞票,8张钞票竟只有两种编号,明显是假币。在梁园派出所,3人矢口否认互相认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由于民警找到现场目击证人,取得第一手的证据材料,8日至23日,3人被行政拘留。据民警介绍,这3人是老手,在肥东肯定不是第一次作案,但是因为流窜作案难以找到证据,从而无法认定。从黄疃集上近期多次假币诈骗来看,骗子溜得很快,防范起来也很难。

  反假币行动进村入户

  据悉,从20日下午开始,由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组织的“千场电影送村头,万户农民反假币”活动在肥东县店埠河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受到热烈的欢迎。据了解,这次活动以送免费电影下乡为切入点,让金融机构一线临柜人员及农村反假币宣传员深入农村,让识假、反假、防假知识家喻户晓。·杨耀东许自全·(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