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水猪再次现身辽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48 千华网-千山晚报
注水猪再次现身辽阳(图)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来占军)今年初辽阳出现注水猪事件后,有关部门曾下大力气清查注水猪,让辽阳市民安心地吃上了放心肉。然而,近日,令人作呕的注水猪竟再现辽阳。24日晚,辽阳县工商局在黄泥洼镇二台子村端掉一注水猪窝点。

  24日下午4时,辽阳县工商局接群众举报称黄泥洼镇二台子村有人卖注水猪,本报记者得讯后随同采访。晚6时左右,辽阳县工商局经检大队和黄泥洼镇工商所人员赶到二台子村,看到村民陈守红家附近停着一台“解放”牌小货车。小货车里装着10多头猪。看到工商人员赶来,小货车马上掉转车头,想从另外一条路逃走,被事先布置好的工商人员拦住。经查,车上共装有17头口冒鲜血、浑身颤抖的注水猪。为防止这些注水猪把腹中的水吐出,每头猪的鼻子都被用铁钩挂起来。由于长时间被挂钩牵扯,加之腹中积水膨胀,其中的三四头猪已经奄奄一息。

  随后,工商人员在陈守红家中搜出了给猪注水用的铁桶、塑料管及12个挂钩。据陈的女婿李在军交代,以前他就曾做过注水猪“生意”,通常是先将猪买来注水,然后再卖。一般每头猪都要注3公斤左右的水。注完水,趁天黑将猪运到外地卖掉。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二台子村不少村民都知道村里有注水猪,为此很少有人买本村的猪肉。村里的小卖店没有办法,只好挂上“本店猪肉保证不注水”的牌子。

  据了解,昨日,辽阳县工商局已对李在军贩运的17头注水猪进行了无公害处理。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就此同公安部门展开深入调查,追究李的法律责任。

  图为痛苦不堪的注水猪。记者 来占军 摄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