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奥运冠军疑遭色情诈骗 女主角身份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34 温州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台湾跆拳道雅典奥运冠军朱木炎,昨天针对遭色情诈骗一事首度公开说明经过。朱木炎辩解自己是在担心家人和自己安危下才受骗逾百万新台币,但强调事件与色情完全无关。

  据港媒报道,5月初,朱木炎遭歹徒陆续勒索新台币110万元,自家门窗还被砸破,警方成立项目小组于20日侦破案件,逮捕9名疑犯。由于朱木炎知名度极高,台湾媒体陆续爆出
朱木炎上色情聊天室、与昵称“雪儿”女网友关系暧昧、表露真实身份而遭勒索,并有朱木炎与雪儿的打情骂俏录音被公开,掀起轩然大波。

  朱木炎24日下午在多名体育界名人、政府官员及国民党籍“立委”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主要澄清两点:第一,他只上一般网上聊天室聊天;第二,他绝对没有涉及不良场所、色情视像通讯、色情网站等。

  台湾警方指,朱木炎在上月23日通过网络聊天室,认识女网友“雪儿”,两人在网上多次交谈后,双方互留电话,并电话交流多次,其间朱透露真实身份,有人录下露骨对话。“雪儿”要求见面,不过最终她并无赴约,而歹徒则在暗处证实朱木炎身份从而开始电话勒索。

  朱木炎说,他因为担心家人和个人安危,在被恐吓和惊慌下,按照歹徒指示以提款机陆续转帐。朱说,当时歹徒表示要帮他解除洗钱嫌疑,要他试着转帐十元、百元、千元,以确定消除纪录成功,但是歹徒每一次都说不成功,最后朱木炎给了歹徒帐号和转帐密码,钱被歹徒迅速转走。

  至于外界关心诈骗案的女主角“雪儿”到底是谁,朱木炎表示,由于他在奇摩网有家庭网站,与时下年轻人一样,他平时也有上网与朋友或支持“粉丝”交流的习惯,但绝未涉入情色网站与辣妹视讯。刚开始“雪儿”只是一般网友,后来才知道她与歹徒是同伙。

  据台媒报道,“雪儿”主动找朱木炎聊天,后来进一步邀约他外出见面、吃饭。就在约定见面的前一刻,雪儿对朱木炎表示“我是兼差的”,朱木炎说:“当时我心里马上觉醒,觉得不应该与这种人见面,于是拒绝见面的邀约。”

  朱木炎产生戒心之后,事件开始复杂了,歹徒以朱木炎与“雪儿”的谈话内容,威胁朱木炎与他的家人。单纯的朱木炎为了保护家人与自己的人身安全,拿着手机,跟着歹徒在ATM提款机上,不断操作指令,就这样不知不觉被转出110万元。

  “自己的社会经验不足,才会被歹徒诈骗得逞。”他说,“后来雪儿再与我联络时,坦承她与诈骗集团有关系,本来想以仙人跳的方式勒索,勒索不成之下,开始威胁恐吓。”由于家人不断被威胁、家里也被砸砖块,朱木炎才向警方报案,交由警方处理。

  为了配合警方侦办案件的需要,朱木炎与“雪儿”保持联系,并开始录下交谈的话;日前外界流传他与“雪儿”的对话,那是案发之后,为了搜证的录音,朱木炎也不清楚为何会在网络上传开来。

  从朱木炎高中至今,他妈妈就一直剪报纸上有关儿子在海内外比赛或报道搜集成册,无聊时就找出剪报阅读打发时间。

  5月7日凌晨,朱家被歹徒丢石头警告,朱家决定报案后,朱妈妈停止了近十年来的剪报习惯,并再也找不回往日宁静恬适的生活。妈妈说:“我对朱木炎说,钱被骗了没关系,平安就好,从现在开始我们从零开始,重新打拼。”她衷心希望,朱木炎经历被诈骗事件后,心理能变得更成熟。(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