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44%以上患病人群是由于不良生活方式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彭红)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养生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北京有三分之一的市民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活方式疾病。在我国死亡率居前几位的疾病中,有44%以上的患病人群是由于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所致。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指出,因生活方式不好导致的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中风、
癌症和呼吸道疾病等导致死亡的人数,在发达国家占总死亡人数的70%到80%,在不发达国家中也占40%-50%。

  据专家对京沪穗等城市的调查显示,生活方式疾病的患病年龄正在明显前推,相当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工作较忙碌的年轻人,患有腰椎病、脊椎病、颈椎病、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等多在中老年出现的疾病;此外,60%~70%“坐班族”年轻人处在亚健康状态。

  专家介绍,生活方式疾病主要是由不良饮食习惯、精神紧张、吸烟酗酒及减少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因此,少吃动物脂肪、动物内脏、低盐摄入、控制饮食、避免肥胖及加强身体锻炼是防范“生活方式病”的关键。

  据悉,第三届世界养生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