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0:07 中国广播网
太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组图)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维宣布讲话

  中广网太原5月25日消息(记者康维佳)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维今天宣布,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由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小店区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成功破获了一起集强迫工程交易、伤害、非法拘禁和敲诈等犯罪为一体的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乔永生(男,35岁,原太原市小店区政府办公室司机,住小店区政府宿舍114小区2单元4层西户)等22名骨干成员以涉嫌组织、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被依法逮捕。缴获猎枪3支、子弹17发、弩1支、片刀6把、棍棒10余根、人民币2万元、汽车7辆及该团伙制作的假执法证等。

  2005年1月8日凌晨3时30分,位于太原市小店区的山西省重点公路工程太原至长治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项目部发生一起纵火案,一辆桑塔那轿车、两辆长城皮卡车、一台振动压路机被烧毁,经济损失100万元。据了解,自2004年8月该重点公路开工以来,多次受到当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的干扰,多次围堵施工工地,聚众械斗,破坏施工设备,恐吓威胁施工人员,使该段工程不能正常施工。影响了太原至长治全线通车的计划,造成3000多万元损失。此案引起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及太原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太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组图)
受害人向警方赠送锦旗

  现已查明,以乔永生为首的犯罪团伙,自1997年以来,设赌抽头,聚众械斗,非法私藏枪支,帮他人催债,横行乡里,他们采取殴打、威胁、恐吓、组织闲散人员围堵工地等手段胁迫施工单位与其合作,特别是太长高速路开工后,乔永生一伙屡次围堵工地,殴打施工人员,破坏施工设备,强迫工程承包方与其签订不平等合作协议。他们涉嫌伤害案6起,非法拘禁案1起,强迫工程交易5项,敲诈7起,非法敛财120多万元。该团伙人员众多,团伙主要成员固定,分工明确。以乔永生为头目,李俊红(男,绰号三毛,35岁,小店区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部经理)为军师,财务由杨旭东掌管,康瑞东、曹燕青是骨干成员,外出催债、聚众斗殴均由这二人组织,李俊红、李小红的办公地点是该团伙的聚散地,每次作案都在李小红的工厂里集合、策划,分发作案工具。

  乔永生捕前系小店区政府办公室司机,有比较广泛的关系网。逐步形成了一个以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为目的,组织分工相对明确,有比较广泛的关系网的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另外,还有杨旭东(男,27岁,小店区西里解村人,住小店区金鑫小区北大街45号1户)、郭喜平(男,绰号六和尚,25岁,山西兴县人)在逃。张金维副局长表示,警方将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尽快将此两涉嫌人员缉拿归案。张金维表示,以乔永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侦破,受到人民群众的称赞,他们将严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消除社会隐患。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