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女先后患上白血病 父亲志愿捐献骨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2:07 新京报
儿女先后患上白血病父亲志愿捐献骨髓(图)
由于要隔离治疗,15岁的小哲只能每天从病房的窗户向站在对面门诊楼的父母招手示意。本报记者赵亢摄
  

  本报讯(记者佟佳熹) 邹伟清站在儿童医院门诊楼四层的窗口,用力朝对面住院楼招手,对面楼里的一个小光头也朝这边挥手示意。15岁的儿子小哲(化名)因患白血病需隔离治疗,邹伟清每天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看儿子。因为化疗,小哲已经没有了头发。

  十年前,江西樟树市民邹伟清的大女儿苗苗(化名)因白血病去世。今年4月,儿子小哲也被确诊为白血病。4月27日,邹伟清提出申请,志愿捐赠骨髓。他表示,即使不能挽救自己孩子的生命,也要尽力救助其他的白血病患儿。

  十年前痛失爱女

  “1995年的时候女儿7岁,没钱做手术,确诊后不久就去世了。”邹伟清的大女儿苗苗,1995年3月20日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4月1日在当地医院去世。

  “孩子的鼻子当时流出好多血来,我们永远忘不了那天的情景。”女儿去世后,邹伟清就想捐献自己的骨髓,但由于家乡当时医疗不发达,他没有找到捐献骨髓的机构。

  灾难再次降临

  今年4月5日,灾难再次降临这个家庭,邹伟清的儿子小哲在北京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也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我们同样没有钱给他治。”

  邹伟清和妻子张群英说,现在他们还没有告诉小哲得的是白血病。张群英拿着小哲的照片流泪,照片上的小哲正穿着演出服表演武术。

  志愿捐献骨髓

  4月27日,邹伟清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办理了骨髓捐献申请,在提供了血液样本后得到捐献资格,随时可以提供健康骨髓。

  “我们不会放弃儿子的治疗,也不会放弃帮助其他的孩子。”因为缺钱,小哲目前还无法进行手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