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为琐事捅死同学 事发地点在派出所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4:24 兰州晨报
初中生为琐事捅死同学事发地点在派出所附近

丰乐中学大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初中生为琐事捅死同学事发地点在派出所附近

血案在这里发生


  初中生杀死同学

  因为琐事,5月25日中午,武威市凉州区丰乐镇某中学的两名学生在街头打架,在离当地派出所不远的地方,一名学生竟持弹簧刀将另外一名学生捅伤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逃离,受伤学生因为流血过多不治身亡。

  失血过多男孩身亡

  5月25日下午记者闻讯后赶到武威市凉州区丰乐镇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发生血案的现场,在距离该镇派出所不远的地方马路边的一堆石头上和附近凸出的一个水泥台子上大片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在丰乐镇的街头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一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惨案发生的瞬间:当日上午11时40分许,恰逢丰乐镇中学放学的时间,回家准备吃午饭的学生们布满了马路的两边。突然,在几个学生的中间,传来“哎哟!”一声惨叫,只见该镇中学初一的杨某一下子捂住了大腿,腿部血流如注,随即跌倒在地上。由于失血过多,附近的人们来不及往镇上的医院里送,男孩已经死亡。

  行凶者逃之夭夭

  据知情者讲,刺伤杨某的行凶者任某今年刚满15岁,与杨某同在一个学校上初二,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弹簧刀将杨某刺伤后,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等当地相关部门和学校老师得知这一消息时,任某已不知去向。学校随即发动部分老师与周围的群众,配合警方四处分头寻找。可是找遍了附近的村落和田地,就是不见任某的踪影。

  校方拒绝透露消息

  记者随后赶到丰乐镇杨某就读的学校进行采访,但该校的老师一见到记者就回避,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相关的信息。据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行凶者任某平时就爱舞棍弄刀,经常随身携带一把弹簧刀,并在去年有过拿刀伤人的劣迹。5月25日,杨某和任某打闹嬉戏时,没想到恼羞成怒的任某竟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转身就在杨某的大腿根部猛捅了一刀,导致杨某大动脉破裂而死亡。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据杨某的亲属介绍,杨某和任某分别住在镇子马路的两侧。杨某今年才刚满14岁,平时两家人都在马路边的商店做生意。杨某从小在武威城区的外公和外婆身边生活,去年秋天,杨某转学到镇上的中学就读。虽然孩子平时有些调皮,但从来没有听说过孩子有打架之类的坏毛病。当听到杨某在街头当众被杀的噩耗后,孩子的母亲哭得几度昏厥过去,突如其来的巨大变故让杨的亲人悲痛欲绝。

  当地警方展开调查

  血案发生后,凉州区教育局立即派员参与调查和处理相关事宜,凉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办案人员也随即到达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警方也发动当地群众并增派警力共同找寻这名失踪的男孩。截至记者发稿时,凶手仍在寻找之中。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文/图本报记者 张永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