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生厅等六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娜实习生李凡)5月25日,西安市召开的纠风监督工作会议提出,西安市今年将重拳出击治理整顿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现象。重点治理整顿各级政府行政机关所属或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组织等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行为。对今年计划开办的收费培训项目,一律暂停。不按要求开展治理整顿的,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以及2005年7月1日以后,继续顶风违纪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的部门和行业,坚决查处,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李文任骞)昨天,我省卫生厅等六部门制定《陕西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五种非法行医现象,促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由省卫生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人口计生委和省军区后勤部联合制定了陕西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大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促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这次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一是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误导和欺骗患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二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彻底清除医疗机构中的假医生。三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将科室或房屋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他机构,打着医疗机构的幌子,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四是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地下性病诊所”和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五是严肃查处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如下

  卫生举报电话:029—82253195

  传真:029—82226950

  计生举报电话:029—87297873

  传真:029—8729369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