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抢劫老人被行人追赶 一路撒钱买路无人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钟晓敏) 日前,一名劫匪竟对一名老人下手时,引起市民的公愤。狡诈的劫匪为逃脱民警捉拿,竟向人群撒钞票,企图“买路”。

  5月23日清晨5时许,一名老人路过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大门时,突然被身后窜出的一名男子抢走了手中的包(包内有650余元现金)。老人赶紧大呼“抢劫”。路边的行人见状,感到十分气愤,不少人都高呼起来,喊道:“抓小偷,抢钱了。”一些市民还帮忙追了起来。
劫匪闻声十分惊慌,并慌不择路,竟爬上了铁道高架桥。闻警快速赶到的110民警,立即穷追不舍。劫匪赶紧跳到立交桥上,但由于桥上行人较多,为了引开路人,他慌忙将抢来的钱包连同数张面值100元、50元的钞票向路边人群中撒去。不料,人群中没有一人去捡不义之财,大家都不愿意给他让路。最后,劫匪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夏,他告诉民警,他之所以会漫天撒钞票,是一厢情愿地认为过路群众会去捡地上的钱,给他让条路。但没有想到市民的觉悟远比他想象的要高得多。目前,夏某已经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