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所干部撬车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3 兰州新闻网
戒毒所干部撬车救人(图)
车祸现场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辆满载棉籽的康明斯货车从晏家坪向一座蘑菇基地行驶途中,不慎轧蹋松软的路面,坠入十多米深的山坡下。

  司机被夹在车内

  就在车身向下翻滚的过程中,车后排的两名副驾驶员迅速打开车门跳了车,从而躲过了这起惨祸。而康明斯则四轮朝天,倒扣在山坡上,驾驶室完全变了形,面目全非,司机被夹在车内生死不明,山坡上撒满了从车上掉下来的棉籽。

  两名副驾驶员虽然跳了车,但全身也有几处被划伤。他们试图打开车门将司机救出,可由于驾驶室扭曲得太严重,他们还是以失败告终,只好坐等过路人伸出援助之手。

  戒毒所干部挥锹救人

  在车祸现场以东约1公里处的七里河公安分局戒毒所,正在吃早饭的十多名干部亲眼目睹了康明斯翻车的全过程。该所郭主任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放下碗筷,召集6名干部扛着铁锹和钢丝绳向山下跑去。与此同时,该所张所长拨打了120。

  由于康明斯翻车的地点是一座建筑垃圾场,翻滚下滑时卷起了大量的黄土和垃圾,几乎将驾驶室掩埋。郭主任等人用铁锹一点一点将驾驶室周围的黄土和垃圾清除后,看到被困在驾驶室司机左腿被变了形的铁皮死死地卡住,血流不止。他们一边用铁锹撬,一边用钢丝绳拽。10分钟后,他们终于撕开了车门和变了形的铁皮,将司机拖了出来,送上了急救车……由于抢救及时,司机的左腿保住了。

  作者:首席记者曾德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