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均家滩上演“半夜猪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3 兰州新闻网
均家滩上演“半夜猪叫”(图)
杀猪场的顶棚成了扩音棚

  每晚夜幕降临,住在雁滩副食品基地十栋楼里的近500户居民,就要开始忍受长达4个多小时的杀猪过程所带来的刺耳的嚎叫声。他们呼吁兰州东部定点屠宰场想想办法,让半夜猪叫声远离他们的梦乡。

  居民 猪叫声吵得我们睡不着觉

  24日上午,记者接到了一位居民的投诉电话,说东部屠宰场半夜杀猪的嚎叫声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随后,记者来到了雁滩副食品基地(雁滩均家滩416号)居民区。记者敲开居住在此的张女士家门,这时她正在睡觉。她起床后对记者说,他们的生活完全被屠宰场搞乱了,晚上睡不成觉,只能在白天不吵的时候抓紧时间睡觉。她还说,她已退休了,还能在白天休息一会,住在这里上班的人那可就惨了。

  张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子。阳台窗户正对着屠宰场,房子后面是进进出出的运猪车,猪叫声、车叫声不绝于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她还说,从晚上零点开始,每天晚上大约有400头到500头猪被宰杀,猪叫声一直让她们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熬到早晨6时,但猪肉批发交易又开始了。喊叫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一直到早上8时许才能结束。

  据张女士介绍,就此事,居民们也曾多次向雁滩副食品基地的物业公司反映,但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屠宰场 投资10万元建设隔音棚

  24日下午,记者来到雁滩副食品基地居民住宅区采访,看到兰州东部定点屠宰场紧挨居民区,周围还有一家学院,白天丝毫听不到猪叫声以及运猪车的声音。屠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晚上才开始进猪、卸猪、杀猪,一般要工作一夜。

  兰州东部定点屠宰厂厂长江俊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着手修建隔音棚,投资约10万元,将在一个月后建成,以后保证不干扰居民的休息。

  随后,江俊凯厂长领着记者来到了卸猪台。记者在现场看到,隔音棚的基础已经建好。他说,猪叫声是从运猪车上往下卸猪、赶猪时发出的,屠宰时一般不会发出叫声,而且对面交易点的上空有一个大棚,就像一个扩音喇叭,把声音传到了居民的楼房里。

  记者问及能不能改变杀猪的时间,调整到白天。他说,晚上杀猪,清晨出售,这是兰州的习惯,因为第二天上市的猪肉新鲜,而且也不舍斤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