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歹徒跨省作案 汕浙警方联手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在我市警方的追捕下,去年盗抢我市药行、餐饮店贵重药材、高级滋补品系列案在逃的另外3名嫌疑人近日在市区落网。汕头警方同时成功协助浙江台州警方侦破一起案值达百余万元的盗窃高档药材大案。

  去年底,我市警方侦破了盗抢药行、餐饮店贵重药材、高级滋补品的系列案件,但仍有嫌疑人在逃。今年5月10日上午,浙江警方传来信息:5月8日凌晨3时许,该省台州市两家
药店连续发生盗窃案,店内总价值100多万元的大量燕窝、虫草等高档药材被盗,嫌疑人可能来广东销赃。汕头警方据此分析,这伙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我市去年发生的多宗类型案件的在逃嫌疑人。

  5月10日,根据嫌疑人可能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赣G的蓝黑色桑塔纳小轿车这一线索,刑警支队五大队办案民警火速赶往我市的路桥收费站追查该车去向,很快确认该车已进入普宁市。而浙江警方也同时在普宁药材市场发现了该车。当晚7时许,在普宁的浙江台州警方发现该车沿国道开回汕头,刑警五大队迅速与浙江台州警方会合,一同秘密跟踪该车。经过周密考虑,警方决定在路上选择最佳地点实施抓捕。嫌疑车辆很快在市区桃园又搭载上2名嫌疑人,这时5名嫌疑人全都在车上。民警俟嫌疑车辆行驶至嵩山路和汕汾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嫌疑车辆围住,20余名民警迅速控制该车,现场抓获江西籍嫌疑人冷×、张×水、张×民、刘×、孙×5人,在该车的后厢缴获了被盗的大量高档药材。至此,浙江台州百万元药材被盗案在我市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不到5小时就告破。

  经潮阳公安分局审讯,确认张×民、刘×、孙×正是去年底潮阳分局侦破的专门盗抢超市、药店贵重药材、高级滋补品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成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