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电大学生连续几日腹泻 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7 云南日报

  读者吴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说:“云南广播电视大学世博分校区有部分学生连续几天都在腹泻,影响了正常学习生活。”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4日,10余名腹泻的省电大学生被送到云南省红会医院急诊内科救治,经检查,学生们胃肠道感染。昨日,4名病情稍重的学生继续留院治疗,情况已经稳定。

  几天里多名学生腹泻

  昨日,据云南广播电视大学世博分校区10名学生反映,他们从上周末到24日,都有不同程度的腹泻。一些同学还说,他们班上起码有2/3的同学近几天都出现腹泻。据了解,大部分学生出现腹泻后都在附近小诊所买药,只有少部分同学到正规医院去检查。

  4女生留院治疗

  到昨日下午2点,4名女生已经在红会医院急诊内科观察室的病床上躺了整整一天。小琳是该校大一学生,24日,感觉到肚子不适之后就和同学小佳到医院就诊。小琳说:“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是在学校食堂吃饭,星期一晚上同寝室的女生都开始拉肚子,我也感觉肚子疼、头晕而且想吐。昨天早上,我实在受不了,就和小佳一起来医院。”据小琳说,他们班所有女生从23日晚开始都出现了腹痛、腹泻、头晕等症状。

  记者从省红会医院急诊内科了解到,4名女生症状较重,就诊时都有不同程度的脱水,经诊断属于因胃肠道感染引发的急性肠胃炎。现在,4人的情况都已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出院。

  学校已高度重视

  云南广播电视大学直属学院院长陈忠华告诉记者:“学生发生了腹泻后,学校对这个校区的学生食堂、宿舍都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出现过腹泻的同学也正在统计登记,以便调查腹泻原因;已经紧急调了一批治疗肠胃炎的针剂和药品来发放给学生。”

  目前,学校仍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学生腹泻的原因。雷 鸣 张 扬 钱 英(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