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木里原始林区发生第二起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董峻)据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25日发布的消息,继5月17日发生在四川木里县东孜乡原始林区的森林火灾得到全面控制后,5月23日,水洛乡原始林区又发生森林火灾。截至目前,火场面积约3200亩,东部、南部、西部三条火线呈蔓延趋势。火场海拔2800米,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火场风力高达5-6级,火势发展迅速,火场不通公路,扑救极为困难。前指所在地水洛乡政府不通电,通讯设备无法使用。对此,国家林业局迅速启动了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预案。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5日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调集森警和地方专业扑火队尽快扑灭大火,针对近期西南等地严重干旱、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落实防火责任制,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切实做好森防工作。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向前指迅速传达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并要求靠前指挥、加强领导、分段包干、落实责任,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千方百计保住村屯、保护原始林、保证扑火人员安全,并派出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为组长的工作组赶赴前线协助扑救。

  四川省高度重视火灾扑救工作,已向火场派出工作组,迅速在火场组成扑火总前指。火场现有林业专业扑火队、森警官兵900多人正在积极扑救。

  此次火灾是由于野外用火不慎引发,火灾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