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过马路只好闯封闭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35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仓山,一条现代化的城市道路,把生活着几代人的半道村隔成了左右相望。为了保持两半村庄的联系,政府部门修建了一条地下通道,然而,这条唯一的通道却常年积水,他们上班、放学、办事、探亲、访友不得不横跨全封闭的车道。

  穿过这个村的城市道路是福州二环路三期工程。林先生的家住路的西侧,工作的地方在东侧,每次从家到厂里,他都要翻过铁栏杆,横穿封闭的车道,每天穿越在车辆快速飞驰
的危险之中。林先生说,其实他也不想这样,可是旁边的地下通道常年积水,水深一般达到20至50厘米,“除非穿拖鞋,否则,根本无法趟过那摊污水”。

  昨日,在林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这条地下通道看到,水深有40多厘米,水面上漂着垃圾,甚至有粪便。

  记者从通道上来时,又遇见几个村民在横穿车道,他们翻越栏杆,与汽车横向赛跑。一位村民说,“车来车往的,这样通过很危险,但是没办法,通道不能走。”据林先生说,这个村的小学在公路的西边,被隔离在东边的学生也只能是横穿这条公路。村里西边还有一家工厂,住在东边的工人有20多名,每天上下班,他们就像幼儿园的小孩排着队翻越这条全封闭的公路。

  半道村林主任告诉记者,地下通道是2003年12月份建的,他记得,当时村民没走几天,就下了一场雨,通道就积满了水,走不了了。林主任介绍,建这个通道花了几十万元钱,跟平常的地下通道没有两样,可是水就是没有办法排出去,从一开始就荒废了。“每一次下雨,通道里面的水要两三个月才能干,村里有600多村民每天必须横穿翻越这条公路。”林主任说,村里不知道这条通道是谁建的,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来源:张树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