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墅建设全部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3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5月25日,记者获悉,为抑制一些地方住房价格上涨过快,住房结构供应不合理等情况,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出台了增加中低价房土地供应、禁止别墅建设等强硬措施,以加强住房建设用地管理。

  住房建设项目优先

  国土资源厅提出,各市国土资源局要合理调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和结构。对住房用地供应不足、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要在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计划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住房用地供应量,并对住房建设项目优先供地。对闲置土地较多、空置房面积较大的地区,将减少住房建设用地的供应量。

  据介绍,辽宁省近三年来,每年用于房地产建设占用地供应的20-25%左右。

  土地闲置两年收回

  国土资源厅要求,对批而未供的土地,尽快安排建设项目,需要安排住房建设的,优先用于住房建设项目。对已经批准用于住房建设的闲置土地,要依法征收土地闲置费,责令限期开发建设。对闲置两年以上的土地,要坚决依法予以收回,重新安排向市场供地。对空闲土地,要依法收回,优先用于住房建设。

  别墅建设全部叫停

  国土资源厅提出,将增加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拆迁安置用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和高档商品房的用地供应。对已供土地要严格禁止进行别墅建设。严格限制投资与投机性住宅建设用地需求,优先满足消费性住宅建设用地需求。禁止借企业改革、旧村改造、集资合作建房之名擅自进行商品房等房地产开发。

  划拨土地禁盖商品房

  国土资源厅要求,要严格落实经济适用住房用地计划,严禁利用划拨土地进行商品房开发经营,对违规改变用地性质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并追缴土地出让金。对违规开发单位以后不得再划拨使用土地,并要限制其参加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竞买。合作建房可竞买土地

  国土资源厅要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的招标拍卖政策要降低门槛,允许个人合作建房机构参与住房建设用地竞买。各单位集资、合作建房,必须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并统一纳入经济适用住房计划。

  加强对各类住房建设用地的批后监管,加强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发行情况的监督,禁止随意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与开发强度,严肃查处非法囤积土地、炒买炒卖地皮行为。

  压缩房屋拆迁规模

  各地要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合理确定对旧城区改造涉及住宅拆迁的收购储备规模。除省政府确定的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外,尽力压缩城市房屋拆迁规模,避免大拆大建,控制因拆建所导致的被动性住房用地需求过快、过量增长,以减轻住房建设用地市场供应压力。对旧城旧村旧厂区改造中的拆迁、土地整理等项目,要公开进行招标,最大限度地降低土地开发成本和建设成本。记者电话:8166627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