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钢炉“炸”出一串问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51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任彬源/文李浩/摄

钢炉“炸”出一串问号(图)
  爆炸后惨状。今报讯“隐居”深处的冶炼厂突然爆炸,巨大的震动将方圆百米震得地动山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爆炸?在这次事故中到底有多少伤者?记者听到了三个版本的答案。炮弹扔进炉子里?

  5月24日晚9点20分,新民市兴隆店镇弓匠堡子村一家冶炼厂发生爆炸。据冶炼厂隔壁农场负责人介绍,事发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

  当地村民介绍:“听说出事时他们把收来的炮弹扔进了炉子里,所以发生了爆炸,后来有5个伤者还被送到了医院。”

  熔炉倾倒产生气流?

  冶炼厂内十分凌乱,两个容积1.2吨的熔炉其中一个倒在原地,整个厂房只剩一个乌黑的骨架。厂区内的工人说,该厂一共11名工人,出事时熔炉突然歪了,倾泻而出的钢水和地面的积水突然相遇产生强烈的气流将顶棚胀开,没有人员伤亡。短路造成爆燃?

  兴隆店镇的郑镇长表示:“该冶炼厂采用的是电解炉,生产的是‘地槽钢’,其实这样的厂子应该取缔,但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没有成行。从目前的状态讲,该厂还是一个手续齐全的企业。据我所知,有3名工人受伤后住院,但伤势很轻,都差不多出院了。”

  该厂法人王成文表示:“事故原因很简单,当时电线断开,火线搭在了熔炉上,是短路造成爆燃。只有3名工人受了轻伤,不信可以到医院去看看。”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记者终于在兴隆堡卫生所见到了伤者。据医生介绍,当晚共送来5位伤者,其中一名头部被瓦砾砸伤,经抢救后已脱离危险,还有一名伤者头部、面部大面积烫伤,虽然暂时脱离危险,但不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