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气体接连毒倒三人 失事工地已竖起警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3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不明气体接连毒倒三人!男青年救父不成,反遭牵连;后继者救出一人,不济晕倒。昨晚7时许,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转来三名工人,其中两人是父子。据悉,三人在天山路某工地地下室施工———排坑洞积水时,先后被不明气体“放倒”。

  记者夜探工地

  ,地下室施工已暂停,并竖了警示牌,多个职能部门赶往现场查看,直到昨晚9:40才离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不明气体毒人

  晚8:00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时,三名病人已清醒,正在吊点滴,面色蜡黄。

  据医生介绍,曾有一人昏迷(儿子小樊),出现中毒症状,不明气体尚未确定,另两人则发生接触性反应。经抢救后,三人病情较稳定,体征基本正常,需留院观察,做吸氧、药物等治疗。

  回忆起当时情景,三人心有余悸,庆幸逃过一劫。他们在天山路上某楼盘工地干活,事发在下午4点多,第一个倒下的是父亲老樊。

  大楼正在进行粉刷,停车场面积很大,造房时地下室留下一个长方形深3米的坑,时间一长,坑里有了积水。

  下午,老樊和工友小邓去排水。他穿长桶套鞋,顺着梯子爬到坑里,负责用桶舀水,把绳子系在拎桶柄上,让人拎上去。

  “坑里味道很刺鼻,不知道是什么,水面上漂着一层类似机油的褐色油层。出事前,我们已工作了两个多小时,上来休息时,觉得胸闷,以为缺氧就没在意。可后来再下去时,越来越没力气,头晕、恶心,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说到这里,老樊脸上满是迷茫。

  救一个倒两个

  “借着旁边的灯光,我模糊看到坑里情况,也发现老樊说话不对劲,就像喝醉酒一样,叫他没反应。”在洞口旁拉绳子的小邓说,“估计是缺氧,于是我马上跑去叫人。”

  正好遇到小樊和另一工友,两人闻讯赶到地下室坑洞旁。小樊才知道要救的人竟是自己的父亲。他爬下扶梯,欲用绳子吊人。

  “坑里味道的确难闻,刚爬到一半,感觉胸闷、晕旋、恶心和乏力,越来越严重。顶多两分钟,我还没到坑底,眼前就一黑。”小樊懊悔地说。“我听到嘭的一声,再看到他一动不动,知道出事了,边叫救命边爬下去。”小邓说,“我用绳子绑住老樊后,跟上面的工友合力把他弄上去,当我下坑准备救小樊时,已使不出力气了,只能在那喘气。”

  所幸,其他工友赶到后,很快救出小樊和小邓,随即将三人送往医院,接着又转院到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

  记者夜探工地

  不明气体从何而来?昨晚10点多,在工地值班负责人的陪同下,记者走入停车场,地下室入口处被一块牌子挡住,上面写着红色大字:“地下室内有毒气禁止施工”。

  负责人解释说,二十分钟前,检查人员刚离开。事故发生后,区疾控中心、监督所、区建委等部门,都来现场看过。地下室施工已暂停,工地决定明天加装通风设备。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里以前是一家化工厂,搬走后造起了房子。楼盘于2002年年底动工,在昨天以前工地从未遇到过类似情况。

  有人提出疑问,连伤三人的不明气体是否与以前的化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可能,估计是因坑内积水时间长,又用板盖住,才产生刺鼻气味。这些目前只是猜测,坑内积水有关部门已采样,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陆慧 肖振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