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毒啊!认清这张丑恶嘴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男子被石头鱼刺扎了一下,手肿得可怕
好毒啊!认清这张丑恶嘴脸(图)
  这就是厦门话俗称的虎鱼(石头鱼),发威的时候脊背的刺一根根竖起来。

  本报讯 (文/图 记者陈进容)去市场上买鱼,有的鱼你不一定认识,可别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伸手去碰。昨天一名男子手被有毒的鱼刺扎伤,虽经救治,食指还是肿得像香肠一般。

  这名男子吴先生是外地人,昨天在营平农贸市场买菜时,有小贩跟他推荐一种相貌非常丑陋的鱼,吴先生嫌鱼太小,只有巴掌大。不过小贩告诉他这鱼叫虎鱼,别看它长的狰狞可怕,但非常“清”,可以清热解毒。吴先生买了两条回去准备炖汤。小贩告诉他这鱼有刺,不要用手抓,用捞网捞起来装到一个网兜让吴先生带回去。

  吴先生回家后用手去拎鱼尾巴,不料鱼儿起身挣扎,吴先生的食指一下子被鱼脊背上的一根刺扎到,不到5分钟,整个手指手背都肿了起来,手腕也好像麻木了,手臂能感觉到针刺般的疼痛。

  记者随即见到了这种所谓的“虎鱼”,长相确实十分丑陋,但经过水产专家介绍,这种鱼其实不是通常说的虎鱼,只是厦门当地的俗称虎鱼,国内通用的名称叫做“石头鱼”,因为其长相像石头,外观丑陋,头大口大,表皮粗糙而且有很多疙瘩,体色变化大。据了解,这种石头鱼常生活在礁石上伪装成石头一般,不易被发现,其皮下腺体,背鳍棘部有毒腺,号称是世界上最毒的鱼之一。若被石头鱼的一根刺刺伤,毒素马上侵入人体,可能会造成痉挛和昏迷。若同时被数根刺刺伤,后果就不堪设想。在我国广西曾发生人被石头鱼刺伤导致死亡的事件。

  不过,石头鱼虽然丑陋恶毒,但如果拔掉毒刺,剥皮上锅,文火清蒸,味道鲜美非常。据称目前市场上石头鱼一公斤都要100元以上。(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