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体重86公斤 左腿长50公斤巨大肿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20 海峡都市报
妇女体重86公斤左腿长50公斤巨大肿瘤(图)

小女儿林青时常要给母亲按摩、擦洗溃烂的创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她体重有86公斤,可她左腿上的特大肿瘤却有50多公斤,比人还重。昨日下午,省肿瘤医院的两名专家应本报记者的邀请,来到永泰县嵩口镇月欠村对患者陈晓珍进行了初诊,确认这是迄今为止我省发现的最大神经纤维瘤。

  该院一名副院长表示,要彻底治疗患者的肿瘤目前仍是医学上的难题,但通过手术,肯定会减轻患者的身体负担。

  由于肿瘤生长的速度太快,存在的时间太长,目前,仍难排除肿瘤恶化的可能。建议术前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在改善营养状况下,分两次对患者进行肿瘤切除。

  肿瘤长到这么大为什么不早治?记者一番了解后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母女三人在贫困中相依为命、坚强生活的故事。

  19年来任瘤疯长

  据介绍,她一出生,左腿就带有一种黑褐色的“胎记”。1985年,当她怀上第一胎时,左腿就开始慢慢变大,上下腿滋生出两个巴掌大的肿块。这时,她还可以照常走路、干农活。然而,大女儿落地后,这两个肿块就不断迅速变大,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

  1986年底,她的丈夫就四处筹钱,带着她去福州市第二医院动了手术,医生诊断为良性的神经纤维瘤,由于经济问题,当时虽然进行过手术,他们没办法把肿瘤全部切除。

  没想到随着小女儿的降生,陈晓珍左腿上的肿瘤又直冒出来,不断变大、变粗。然而,两个女儿的出世加重了家里的负担,家里再也拿不出钱来给她医治,她只能任瘤发展,2000年初,她就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丈夫一人身上。2002年11月,她丈夫去世。

  母女三人相依为命

  父亲去世后,品学兼优、年仅16岁的大女儿林燕只好中途辍学,出外打工挣钱养家。11岁的小女儿林青就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目前,林燕正在上海一家鞋店帮人看店,每月400元工资,要寄250元回来供母亲、妹妹生活。

  3年来,林青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每天放学回来,做饭、洗衣、扫地、倒马桶等一大堆的家务都要等着她去做,晚上还要给母亲按摩、擦洗溃烂的创口。周末要上山拾柴、下田种菜。寒暑假还要去街上、山沟、小路等地捡破烂贴补家用、缴学费。

  陈晓珍见自己的肿瘤没有好转,自己活着受罪又拖累幼小的女儿,她常想不开要去自尽。但林青每每都会发现并制止母亲的愚蠢行为,并一再表示,“不论怎样,你都是我的亲妈妈!”另外,林青也总会以优异成绩来安慰母亲受伤的心。(本报记者 阮友直/肖春道 文/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