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梯子“触电” 爬梯妇女当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周庆冲、陈光明)2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鞍山市千山区大孤山红楼地区一位妇女想爬梯子进入三楼家里时,梯子后仰触到了高压线,女子当场身亡。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位妇女40多岁,家住三楼,可能是钥匙忘在了家里,就向别人借了一架金属梯子,开始往楼上攀爬。就在她攀爬的过程中,忽然梯子向后一仰,搭到了后面的高压线上。

  据鞍山消防局大孤山中队刘队长和张指导员介绍,消防队员赶到时,这位妇女已经死亡,就躺在一楼的平台上,被烧得面目全非。在现场,一架梯子搭在高压线上,底部放在平台上。梯子和高压线的连接处闪着火花,还发出类似于电焊机工作时的声音。梯子已经被烧得弯曲,有一部分即将熔化。消防队员赶紧将梯子打倒,人们才敢接近。当时,消防队员站在平台上观察,发现高压线就在头顶,和平台的垂直距离只有2-3米,直径有两个手指粗,而其他一些较小电线还有很多。消防队员表示,居民如果忘带钥匙,可以打电话请专业人士帮忙,不能采取攀爬方法,因为即使不碰上高压线,爬梯上楼也很危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