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将在今年内全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石家庄5月26日电(记者王文化):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将在今年内全线开工。其中,北京到石家庄段应急供水工程是今年国家扩大开工规模的重点推进项目,漳河至石家庄段也列入了今年的开工计划。

  据河北省水利厅介绍,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总干渠自河南省安阳市丰乐镇穿过漳河进入河北,途经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于涿州穿拒马河进入北京市境内,全长464公里,其
中总干渠投资为270多亿元。河北段以石家庄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

  石家庄以北到北京段是于2003年底先期开工的应急调水工程,它可将河北中部西大洋、王快、岗南和黄壁庄4座大型水库的水调往北京,在中线全部建成之前,为2008年举行奥运会的北京提供水源保障。到今年5月,这一应急调水工程中的滹沱河倒虹吸工程、唐河倒虹吸工程、釜山隧道工程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湖北省丹江口水库引水,输水总干渠穿过方城垭口,沿唐白河流域和黄淮海平原西部边缘开挖渠道,在郑州以西的孤柏咀处穿过黄河,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自流到北京、天津。(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