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亮灯工程”点亮居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50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宋静丽

  宁波晚报讯“近日,我们仓河头31号楼来了位电工师傅,他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接通了8盏楼道灯,我们居民深表感谢。”这是最近刊登在镇海当地媒体上的一封表扬信。电工师傅是谁请来的呢?原来,为解决居民楼道经常性“摸黑”这一通病,镇海总浦桥社区专门实施了居民楼“亮灯工程”。

  说起这件事,当中还有个插曲。有一次,社区7个楼群党支部就如何关心居民生活、发挥党支部作用的问题开展讨论,开会时提到发生在银杏小区的一件事:因为楼道灯坏了,一名下楼散步的老太太在黑暗中一不留神扭伤了脚,卧床一个多月,吃尽了苦头。于是,大家提出了实施居民楼“亮灯工程”的设想,要为楼群安装好楼道灯。

  这一设想立即得到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的重视和支持,并专门配备了一名专职电工。像仓河头31号楼,原来装有公用路灯,后来因改装一户一表,公用路灯全部停用了,一到晚上,楼道里一片漆黑,居民上下楼只得摸黑缓缓地走,老年居民到了晚上就不敢下楼。对此,楼里曾多次召开住户会议,商讨安装楼道灯事宜,然而因种种原因始终未能落实。“亮灯工程”实施后,居民多年愿望一朝解决,而且楼道灯采用“触摸延时开关”,使用方便又省电。

  楼道灯亮起来了,居民上下楼方便了,楼道里的治安和卫生状况也好转了。有幢住宅楼,一到晚上黑漆漆的一片,几乎天天有人在角落随地小便,有了楼道灯,再没人敢公然小便了。

  小小楼道灯,好处真不少。社区一名负责同志说,“亮灯工程”花钱少,效果好,居民满意,社区干部就是要关注居民身边的“小事”,让群众得到实惠。目前,“亮灯工程”已先后为57幢居民楼安装了楼道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