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缝中的"黑皮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0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不穿西服,你可以不必考虑衬衫袖口究竟长出了西装袖口几厘米;怕麻烦,那就不吃左右各5样“工具”排列的西餐。但是,天天上班,你不得不行走在大街上,不得不和形形色色的人一起乘电梯,因此,你可以不负责任地说,我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但我要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的一举一动时刻都可能对别人产生影响。

  昨天早上8时56分,延安东路海洋大厦。一部电梯挤满了行色匆匆的人,然后缓缓关上
门。

  当电梯门合上只差那么10厘米时,突然门缝里伸进一只手来,使劲地想扒开门,门外高呼“等等”!

  但电梯门有些不听使唤,于是,门外那人也发了狠,双手齐上,一左一右,硬生生地将电梯门掰开。

  终于,电梯下达了“指令”———将门打开。刚开到一小半,掰门的手抽走,但却出现了一只擦得锃亮的黑色皮鞋。接着,“掰”变成了“踢”,显然,他对电梯开门的速度非常不满。

  见状,电梯里有一只手指按住了“开门”键。

  4秒钟后,“黑皮鞋”心满意足地踏了进来。此时,电梯轿厢内的人们有意地挪了挪,给“黑皮鞋”腾出个站立空间,但不幸的是,“超重”警告声随之哗哗大作。

  “黑皮鞋”无奈,硬着头皮退了回去。

  终于,电梯开始向上运行。有人小声嘀咕着,“我这会又要迟到了。”

  也许,“黑皮鞋”和众人一样担心上班迟到、扣薪,但这“手脚并用”的一进一出,却把大家也折腾了。何不提前早起,或者等下一部电梯。“谦让”也是“可爱上海人”的一个标准。

  作者:顾文剑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