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列车货车相撞油罐泄漏 4000市民被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昨日凌晨2时20分左右,福建龙岩新罗区东城城郊一铁路道口,一辆集装箱汽车突然失控,撞上一列挂有4节油罐车的火车。油罐车出轨泄漏,当地警方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抢险,至昨日下午5时10分,险情已基本被排除。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凌晨2时20分左右,一辆带有挂车的集装箱汽车,路过该铁路道口时,突然失控,一头撞上一列挂有四节油罐车正在倒车的火车,汽车驾驶员杜国然当场死亡
,副驾驶员张开阳跳车逃生受伤。

  撞车后,三节油罐车出轨侧翻,里面总共装有129吨97号清洁汽油,侧翻后油罐车泄漏,汽油顺着马路流淌,一遇明火随时可能引发爆炸,而事发地点的百米开外,就是一座大型加油站。 龙岩市警方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并对周边商铺、居民家中进行火险排查。

  另据新民晚报报道说,事故发生后,在事故现场附近的4000多名市民被紧急疏散。

  凌晨5时许,人员被安全疏散后,施救人员开始进行倒罐作业。为防止汽油燃爆,消防官兵每隔5分钟就用高压水枪稀释空气中油气的浓度。

  下午5时10分最后一只油罐完成倒罐,现场险情基本排除。汽车司机张开阳说,事发时集装箱汽车的刹车突然失灵,汽车因下坡的惯性撞上火车。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