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多”社区的“黄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6 中国宁波网

  记者肖勇通讯员杨悦之

  宁波晚报讯江东东郊街道仇毕社区一些居民口中有个经常念叨的“黄所长”,那就是年近五旬的东郊派出所民警黄世龙。老黄其实并不是所长,而是仇毕社区的片警。

  仇毕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被称为外来人口多、民事纠纷多、治安案件多的“三多”
社区,而老黄在这个“三多”社区一“蹲”就是近10年。多年来树立的威信和为人的诚信,让老黄已经成了社区内万余居民的贴心人,大家尊称他为“黄所长”。

  黄世龙是名老党员,从部队转业到江东公安分局后,被分到东郊派出所工作。1996年,当时的仇毕村成了他的责任区。2003年,黄世龙得到了轮换岗位的机会,就在他要去新岗位报到的前一天,东郊街道和仇毕社区的负责人得知了消息,立即找到江东公安分局的有关领导,强烈要求黄世龙继续留在东郊派出所,继续分管仇毕社区治安工作。他们说:“老黄分管仇毕这么多年了,大伙服的就是他,换了新同志可能一时难以理清这么复杂的情况。”在街道和社区的强烈挽留下,老黄又留了下来。

  曾任东郊派出所所长、现任江东公安分局副局长的陈冈向记者介绍了老黄的一个故事:2002年,老黄旧房拆迁,新房还没有着落,为了工作方便,他不顾家人反对,在偏远的仇毕社区旁租了一套房子,一住就是一年半,每天下班一有空余时间,就到社区里到处逛。后来居民们都知道老黄就住在近旁,半夜三更遇上事情都会上他家找他。像这样的事情没少让老黄的妻子烦心,总埋怨老黄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太上心。但老黄说,小事不上心,大事别人就不会信服你了。

  去年,仇毕社区搞股份制改革,有许多居民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落实真实的户口资料,为了应有的利益不受损害,大家又纷纷找到了老黄。时值7月酷暑,老黄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加班加点,将所有有问题的居民户口全部落实,使社区股份制改革得以顺利进行。

  去年南外环线工程建设,工程到了仇毕社区段时遇上了一点麻烦,一群外来户进行阻拦,原因不是土地问题,而是他们心疼那些种在地里的毛豆。虽然工程方愿意赔偿损失,但外来户就是不相信,最后还是找老黄。“只要老黄你拍个胸脯,我们就撤了!”结果老黄又成了“公证人”,劝退了大家,工程也得以顺利进行。

  如今,老黄在社区居民心中的分量已越来越重了,老黄自己也说,到了这份上,要说离开也真有点舍不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